•  聯絡我們:(02)2366-0138; 2363-4128
  •  LINE ID:harvard-tran
  •  急事連絡:0918-537-348
  •  免費諮詢估價

英文翻譯

英語/英文 (English)

英文(英語:English)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也是事實上的國際交流語言。

英語(文字稱為英文)是西日耳曼語言,誕生於日德蘭半島和萊茵河流域,是全球最多國家的官方語言、也是多數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世界普遍的交流語言,具有全球通用語的地位。

「English」一詞直譯為「英吉利語」、「英格蘭語」或「英倫語」。該詞源於遷居英格蘭的日耳曼部落盎格魯(Angles)之名,而「Angles」由臨波羅的海的半島盎格里亞(Anglia)的名稱衍生。菲士蘭語是與英文最相似的語言。英文詞彙在中世紀早期受到了其他日耳曼族語言的大量影響,後來受羅曼族語言尤其是法語的影響。

英文是將近六十個國家唯一的官方語言或官方語言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多國家的官方語言。它是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最常用的語言,也在加勒比、非洲及南亞的部分地區被廣泛的使用。英文是世界上母語人口第三多的語言,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英文也是學習者最多的第一外語,是聯合國、歐盟和許多其他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之一或唯一官方語言。它是使用最廣泛的日耳曼族語言,至少70%的日耳曼語族使用者說英文。

英文有1400多年的發展史。公元5世紀,盎格魯-撒克遜人把他們的各種盎格魯-菲士蘭語方言帶到了大不列顛島,它們被稱為古英文。而中古英文始於11世紀後期的諾曼征服,這一時期英文受到了法語的影響。15世紀初,倫敦對印刷機的採用、《欽定版聖經》的出版及元音大推移標誌了近代英文的開端。通過大英帝國對全球的影響,現代英文在17世紀至20世紀中葉傳播到了世界各地。通過各種印刷和電子媒體,隨著美國取得全球超級大國地位,英文已經成為了國際對話中居領導地位的世界語言。它還是許多地區和行業(如科學、導航、法律等)的通用語。

英語翻譯 英文翻譯 哈佛翻譯社

早期日耳曼人西支部落(盎格魯族、撒克遜族、朱特族和菲士蘭族)移民到英格蘭,英語就是從他們的語言中變化繼承下來的。據《盎格魯撒克遜編年史》記載,公元449年左右,不列顛群島國王伏提庚邀請「盎格魯親戚們」來幫助他對抗皮克特人,於是他賜予盎格魯族東南部的領土作為回報。隨後他又進一步尋求支援,撒克遜族、盎格魯族與朱特族人便紛紛前來。《編年史》記載,最終這些「移民」建立了七個王國:諾森布里亞、麥西亞、東盎格利亞、肯特、埃塞克斯、蘇塞克斯和威塞克斯。

英文是一種多中心語言,由於英語的使用範圍極為廣泛,不可避免地出現了各種地區性變體。語言學家已經不再把倫敦或英國上層人士的英語作為唯一的標準英語。除英國英語外,最重大發展的是美國英文和紐澳英文。自從17、18世紀,美國英文、加拿大英文、澳洲英文、紐西蘭英文開始成為獨特的方言。它們也各有自己的地區性的語詞、文法和語音。其他像印度英語、東南亞英語、加勒比地區英語和非洲某些新興國家的英語,都各自受到了當地語言影響、具有語音和詞彙上的特點。

英文的主要方言在語音上有著相當明顯的差別,拼寫的差別則較小。一般人們以一些學術機構的辭書作為標準的英文,例如《牛津英語詞典》等。在學術、科技文章方面,來自各國作者使用的是一種共同文體。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美式英文」這個術語通常被理解為美國人特有的語詞和文法,在當時的一些「純潔主義」的英國文人看來,它不是純正的英文,但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美國式英語」一詞的概念逐漸變了,只指在美國本土上使用的英語,而不論其與英國式英語的異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由於美國取代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通過大眾傳播媒介迅速發展,美國式英語已反過來對其他方言產生影響,並且正在日益擴大這種影響,電腦軟體也以美國式英語為標準。

由於使用英語的兩個主要國家——英國與美國,先後成為世界超級大國之故,並在商業、學術領域具較大影響力,在科技方面的突出貢獻和領先地位,而且英文相對易學,因此許多人都將英語作為一種外語甚至是第二語言,把英語作為外國語使用的人約3-5億。在歐洲大陸則是最普遍作為外語來學習的語言(32.6%),接著是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在東亞,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韓國、日本等地,英語是學校的必修課程。

英語作為第二語言和作為外國語這兩種不同的使用法,說明英語正在愈來愈被看成一種國際交往的工具,它不再為一國或一個民族所專有,而是一種中性的資訊媒介。

不同語言使用者交談時,英語大多為第一順位交流語言,如一位臺灣人與一位德國人準備交談,雙方確認不會說對方的語言時,大都會以英語會第一順位交流語言。

英語在多數學術領域占有一席之位,許多教科書的原文書即為英語,英語也成為多數學術領域必學的第一外國語。

基本英文是為了國際交流使用而簡化了的英文。它通常被一些飛機廠商和其他國際企業用作書寫手冊和交流。遠東的一些學校把它作為基礎英文來教授。

英文翻譯中心是哈佛翻譯社成立最早的三個翻譯小組之一,早已為客戶提供了各行各業的技術文件資料翻譯,並廣受好評。

哈佛翻譯社秉持誠信、專業的態度,送交哈佛翻譯社處理的英文翻譯案件都能立即進入一貫的內部作業,按照案件的背景、性質、需求、功能分類,由專案主辦人員,訂定工作計畫、進度表,展開作業。其間哈佛翻譯社的學者專家們都全程參與各階段的會審,直到定稿、交稿,切實達到『品質、專業、誠信』的要求。

哈佛翻譯社英文翻譯中心提供高品質的英文翻譯,全力提供每位客戶專業的、速度最快的英文翻譯,對每一位需英文翻譯的客戶莊嚴承諾:守信、守時和保密,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哈佛翻譯社英語翻譯中心集中了英文翻譯界的精英,業務開展已經有十幾年歷史,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客戶遍及亞太、歐美。

翻譯語種:英翻中,中翻英,英翻日,日翻英,英翻韓,韓翻英,英翻德,德翻英,英翻法,法翻英。

哈佛翻譯社英文翻譯服務的品質控制


  • ★ 哈佛翻譯社的英文翻譯有豐富的專業經驗,所有語言專家全部來自母語國家,說母語並精通電腦編排。
  • ★ 英文翻譯有完善的品質檢控體系,從接獲英文翻譯專案的開始到交稿,全部過程進行品質的全面控制,並做到高效率與快速交稿。
  • ★ 對英文翻譯專案的專業細分,是我們保證翻譯品質的重要一步。
  • ★ 分析各項要求,統一專業辭彙,確定語言風格,譯文格式要求。
  • ★ 成立若干翻譯小組,從初稿的完成到結稿,從校對到最終審核定稿,甚至辭彙間的細微差異也要定義清楚。

軟體和硬體支援

  • ★ TM工具:Trados, Foreigndesk, Catalyst 等。
  • ★ DTP及圖形工具:Framemaker, FrameMaker + SGML, PageMaker, QuarkXpress, MS Office,Photoshop, CorelDraw, Illustrator, Freehand 等。
  • ★ 工程工具:Visual C, C++, VB, Java, RoboHelp, Help Workshop, Html Workshop, Trados S-Tagger, Html QA, After Effects, Flash 等。
  • ★ 作業系統:OS/2, Macintosh, MS Windows 95/98(SE),ME/2000/XP 等。
  • ★ 資料庫及其它:SQL/400, Oracle, MS SQL Server, FoxPro, MS Access, Novell NetWare, FTP等。
  • ★ 硬體設備:IBM OS/400, SGI Design Station, Sun Workstation, Power Mac, PCs 等。
   哈佛翻譯社的免費估價
如果您有翻譯的需求,我們非常樂意免費為您估價,您可以將文件的部分或全部,用傳真方式、Email 寄給我們或因檔案太大可以Google雲端上傳分享給我們下載,並告知您的要求,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More
   哈佛翻譯社的服務流程
翻譯服務8步驟,扎扎實實不馬虎。

1.專案分析

2.選派適合翻譯人員

3.進行翻譯

4.編輯、二次校對

5.語言校對

6.品質控制

7.專案管理

8.準時交件

...More
   哈佛翻譯社的品質控制
1、嚴格篩選翻譯人員選聘和全程考核

2、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

3、硬體技術支援

4、科學的翻譯流程

..More
   哈佛翻譯社的付款保障
依照我們的作業流程,客戶在翻譯之前預付部分翻譯費用,在譯文交付給客戶或口譯結束前付清所約定的翻譯費用,所以在此情況下,相對為維護客戶權益,我們特提供下述保障.....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