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02)2366-0138; 2363-4128
  •  LINE ID:harvard-tran
  •  急事連絡:0918-537-348
  •  免費諮詢估價

經濟日報專訪

經濟日報專訪哈佛翻譯社


  在尋求台灣有哪些翻譯社致力語言專業與服務熱誠,並且在客戶所期待的項目上表現傑出、精湛卓越時,經濟日報基於「專業」、「時效」、「便利」、「正確度」等四項標準,特地於2015年初選擇來本公司進行專訪,並刊載在2015年4月18日的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推薦哈佛翻譯社為翻譯業界的標竿翹楚,除翻譯語言種類廣泛,還提供客製化服務,對國內各產業有豐富知識,得到客戶眾多好評與極度肯定,樹立了一個優秀翻譯公司的典範。


  哈佛翻譯社認為:「好的翻譯人員要把客戶的話聽進去,因為客戶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有意義的。」。


經濟日報專訪哈佛翻譯社

客製化一條龍服務


隨著網際網路發達及技術應用範圍擴大,不管是個人、公司企業或公家機關團體等對翻譯的需求日益增加,使得翻譯市場營業額逐年擴增,每年投入翻譯事業的專業人員亦迅速增長,翻譯服務也朝向項目多元化、服務專業化、需求客製化、內容在地化。


哈佛翻譯有限公司提供英文翻譯日文翻譯韓文翻譯筆譯服務,以及展場口譯同步口譯翻譯公證等專業翻譯服務,特色在於精準扎實的專業知識、靈活熟練的翻譯技能、豐富經驗的口譯專家,以及一貫作業一條龍服務的公證團隊,負責人陳謙中早年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與交通大學光電研究所,曾於中華開發工業銀行任職經理多年,由於年輕時常為同學或親友翻譯外文專業文章,英文功力精湛深厚,在同事與好友的鼓勵下於1999年成立哈佛翻譯社


多元服務,翻譯語種範圍廣


從一間小工作室開始,期間因為持續對翻譯品質的不斷要求與自我惕勵,深獲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十餘年來公司已有相當程度的成長,並於2012年轉型為哈佛翻譯有限公司,翻譯的語種也由剛開始的英文日文韓文逐漸擴展到德文法文義大利文俄文,包括東南亞越南文印尼文、馬來文等也在服務範圍之內。


陳謙中指出,翻譯是一項專業技能,要求翻譯人員具備準確傳譯兩種不同語言的能力,但翻譯公司亦兼具服務業性質,需為客戶解決翻譯專業以外的諸般問題,如譯文風格就是其中之一,語言風格有其主觀性,一篇文章即便內容正確流暢,也還是不容易同時獲得所有人的喜愛,在面對客戶的相關疑問時,須審酌文章用途及客戶主觀喜好,為客戶提出專業修訂建議,讓文件盡善盡美,順利獲得客戶滿意及閱讀對象的接受,是哈佛翻譯社最重要的宗旨。


一般而言,一位訓練有素的中英翻譯人員,應能在一小時內完成約200~400字的翻譯,然而原稿如牽涉專業領域,則可能對翻譯的速度造成影響,較為困難的領域有專利、財經、法律、國際政治等,其它類型的原稿內容則相對較為簡單,但仍可能存有各領域專業知識或用字方面的問題。哈佛翻譯社的翻譯人員,除最基本的對原稿語種及待譯語種的熟練度之外,並兼具客戶稿件專業背景的學歷及工作經驗,以求得譯稿的最高完成度。


陳謙中提醒消費者須注意二點:


第一、在翻譯公證方面,雖說一般民眾亦可到公證處請求認證,但公證人為求原證件與翻譯內容的一致性,如果民眾本身並非文件的實際翻譯人員,通常會遭到退件,此時還是委託專業的翻譯社代為翻譯並處理較為得宜;


第二、證件翻譯方面需留意,許多人需要將該證件翻譯後攜往國外使用,但由於缺乏了解,往往以為只要文件經合格的翻譯社翻譯後,到國外就可使用,其實國外單位在接受相關文件前,常有附帶條件,例如該譯文需要經過公證,或需隨附翻譯人員的正式聲明等,哈佛翻譯社對此總是盡量提醒客戶諸般細節,以期讓客戶到國外後不會白跑一趟。

哈佛翻譯社專業母語翻譯校對人員


關於我們

★ 成立日期:1999年
★ 電  話:(02)2366-0138;(02)2363-4128
★ 傳  真:(02)2363-4309

★ Email :service@harvardtranslation.com.tw; t23660138@gmail.com

★ LINE ID:harvard-tran
★ 微信wechat:harvardtran23660138

★ Skype :service@harvardtranslation.com.tw

★ 公司網址:https://www.harvardtranslation.com.tw

★ 公司地址:(10647)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 1 段 16 號 7 樓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的上午9點~下午6點。

★ 急件處理:除前述時段,如需其他時間親洽,請先電話預約,我們會有人員留守。

★ 委託方式:E-mail 或 親洽取件。
★ 匯款帳號:(代碼007)第一商業銀行公館分行
★ 匯款戶名:哈佛翻譯有限公司
★ 帳  號:1731000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