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絡我們:(02)2366-0138; 2363-4128
  •  LINE ID:harvard-tran
  •  急事連絡:0918-537-348
  •  免費諮詢估價

化學化工翻譯

化學化工產業外語翻譯

化學工業是一門非常古老的工業,在人類產生之初就有化學工業的萌芽。但直到19世紀中葉,它與科學還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繫,自然也就沒有一個統一的工業體系名稱,在漫長的發展過程中主要靠日常生活於原始萌發生產經驗的積累,是生活經驗和生產經驗不斷積累的產物。

化學工業包括多種門類的工業,如基本化工原料的製備、染料、火藥、醫藥、香精香料、油漆、塗料、農藥、塑料、化肥、感光材料、化學試劑、洗滌劑、製冷劑等生產,石油工業、冶金工業、食品工業、燃料工業、皮革工業、陶瓷工業、玻璃工業、合成橡膠工業以及鈾的濃縮提取等都屬於化學工業範疇。

化學工業分為基本化學材料製造業、石油化工原料製造業、人造纖維製造業、肥料製造業,以及合成樹脂、塑膠及橡膠製造業,大致上涵蓋石化工業之上、中游;在石化業,同樣原料可經不同的應用方式產生不同產品或用途,像是一張錯綜複雜的網絡,不同產業間亦會生產若干同質性頗高的產品,業者彼此間既是上下游產業鏈的合作夥伴,也可能是搶奪訂單的競爭對手。

石化產業資本/技術密集、產品多樣化、用途廣泛,是我國重要支柱型基礎工業之一,具有高產業關聯效果,帶動關聯產業之投資能力強,除為食、衣、住、行、育、樂等民生產業不可或缺之上游材料供應業,並可提供高科技工業所需之原材料,支援國內目前的面板、半導體等重點產業,以及綠能、生技等產業發展,可創造高附加價值,為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成長之火車頭,其景氣榮枯與民間消費力道、汽車/高科技業產銷息息相關。

化學翻譯 化工翻譯 哈佛翻譯社

基本化學材料製造業係以化合、分解、分餾、蒸發、萃取等物理或化學反應方法生產基本化學原料,主要產品有化學元素、無機酸、強鹼等,可應用在工程塑膠、電子材料、成型材料、塑料添加、接著劑、藥用中間體、工業中間體、水處理、包裝材料、紡織及樹脂化學材料等,應用範圍相當廣泛,電腦、電器、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建築、鑄造、塗料、織品、木工、皮革、醫學、 農藥等領域都用得到。從事基本化學材料製造的業者基本上是針對市場或客戶需求而研發、生產,供其直接使用或加工後再應用於終端產品上,其商業運作模式相對於其他製造業來說是較為單純的。

石化產業概分為上、中、下游,上游係以原油分餾獲得的石油腦(輕油)、柴油、天然氣作為原料,經裂解、重組、精製等操作後製成反應性高的烯烴類(如乙烯、丙烯、丁二烯)和芳香烴類(如苯、甲苯、對二甲苯、鄰二甲苯等)石化基本原料;中游可分為石油化學工業與高分子化學品工業,係將上游產品經聚合、酯化、烷化、氯化、氧化、硝化等製程生產出塑膠、化纖、橡膠、人造纖維、合成樹脂等中間原料;下游則再進一步對中間原料加工,生產塑膠、人造纖維、人造橡膠等相關製品,廣泛應用於民生用途,以及傳統產業(機械/鋼鐵/製鞋/紡織/運輸工具)、高科技重點產業( 3C 電子產品/平面顯示器零組件)、新興產業(生技醫療業的各式醫療器材/綠色能源/精緻農業)等終端應用工業。

化學工業的發展雖然為人類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化學製品進入了生活的各個方面。但是化學工業也為人類的健康、社區安全以及生態環境帶來了危害。各國頒布了各種措施來限制化學工業造成的危害,而化學工業為保持自身的可持續發展,也開始了綠色化學的探索和實踐。

   哈佛翻譯社的免費估價
如果您有翻譯的需求,我們非常樂意免費為您估價,您可以將文件的部分或全部,用傳真方式、Email 寄給我們或因檔案太大可以Google雲端上傳分享給我們下載,並告知您的要求,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More
   哈佛翻譯社的服務流程
翻譯服務8步驟,扎扎實實不馬虎。

1.專案分析

2.選派適合翻譯人員

3.進行翻譯

4.編輯、二次校對

5.語言校對

6.品質控制

7.專案管理

8.準時交件

...More
   哈佛翻譯社的品質控制
1、嚴格篩選翻譯人員選聘和全程考核

2、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

3、硬體技術支援

4、科學的翻譯流程

..More
   哈佛翻譯社的付款保障
依照我們的作業流程,客戶在翻譯之前預付部分翻譯費用,在譯文交付給客戶或口譯結束前付清所約定的翻譯費用,所以在此情況下,相對為維護客戶權益,我們特提供下述保障.....More